部  门
街  镇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/ 涪陵要闻
渝万高铁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连续钢构0号块完成浇筑
日期:2023-12-08
字 号:

施工现场

近日,由中铁二院设计、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渝万高铁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连续钢构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,标志着该特大桥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。

记者在位于涪陵区境内的渝万高铁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,在桥墩顶部,1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0号块的混凝土浇筑。据介绍,大跨径整体连续梁桥一般采用分节段施工,每一节段称为“块”。桥梁连续钢构的0号块就是桥梁最先浇筑的单元,位于桥墩正上方,是桥墩向两边延伸施工的首个单元块,也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性节点。中国铁建大桥局渝万高铁站前5标现场负责人杨晓乐说:“连续梁0号块的浇筑完成,标志着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正式进入连续梁施工阶段,这也为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后续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”

作为渝万高铁的重难点工程之一,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全长2113米,共有59个桥墩、3个桥台。其中,15号、16号桥墩墩高150.5米,是渝万铁路全线最高的桥墩,也是目前国内在建同类型工程的最高墩。本次浇筑的0号块,桥面宽12.6米,梁高6.6米,总方量为336立方米,采用泵送混凝土进行浇筑作业。杨晓乐说:“0号块浇筑完成后,接下来将进入挂篮拼装施工,以及后续阶段施工,整个国际b站免费直播招聘信息双线特大桥连续梁计划于2025年5月合龙。”(记者 夏雷)

分享文章到: